刚好是kyo

一往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秋雨。

少年(短完)

全文5000+

绝对是HE,毕竟我是HE专业户,嘿嘿嘿。

希望你们能接受我多变的文风,哈哈~

00

王源觉得他大概是最后一个知道王俊凯要出国的人。

01

任凭王源怎么想也想不透他和王俊凯怎么走到了今天这一步。

好像突然间王俊凯就变得不是以前的那个王俊凯了。

不会在打篮球的时候和王源击掌。

不会每天早上早十分钟起床帮王源买早餐。

不会在他面前说着他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也不会在王源面前说着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可是王俊凯好像又还是那个王俊凯。

只是王源不认识他了而已。

王源想不明白。

以前关系那么亲密,怎么现在见面都需要刻意为之。

好像突然间,王俊凯就和王源疏远了。

王俊凯突然间就把和王源周围的一切联系都断得干干净净。

可是哪有那么容易。

王源身边的人总会问起王俊凯。

王源也总是苦笑着打哈哈掩饰眼底的苦涩。

他们可能看出来了,也可能没有。

只是后来,很少有人在王源身边再提起王俊凯。

可是王源或多或少还能收到王俊凯的消息。

王源都装作不知道。

不知道,就不会想,也就不痛苦。

可是王俊凯要出国的消息传到了王源的耳朵里。

起初只是一个人在说。

那时候王源还能保持沉默安慰自己是流言。

可是王源骗不了自己。

即便只是流言也让王源原本波澜不惊的心脏仿若平地惊雷,让王源的心泛起滔天巨浪。

后来越来越多的人说起。

王源终究还是选择相信了现实。

确定了是现实王源反倒不难过了。

只是觉得不甘,他和王俊凯,怎么变成了现在的这般模样。

02

王源和王俊凯最初的关系就是学长和学弟,上级和下级而已。

后来因为篮球熟悉。

因为校庆合唱成为朋友。

王俊凯偶然发现王源不吃早餐,于是养成了每天早起十分钟顺便帮王源买早点的习惯。

周末王俊凯总是很宅。

喜欢在家里把《海贼王》翻来覆去的看好几遍。

王源也会陪着王俊凯一起看。

然后听王俊凯把背下来的日语台词念一遍又一遍。

他也和王俊凯一起逛B站。

看看妹纸跳宅舞,听听萝莉翻唱日漫主题曲。

王源会请教王俊凯那些他看起来很难的数理化问题。

王俊凯会让王源陪他打篮球练投三分球,练习一遍又一遍。

后来王俊凯高三了。

王源每天晚上等着王俊凯下晚自习一起回寝室。

饿了就去学校超市买面包和饼干充饥。

王源买东西会帮王俊凯带一份。

王俊凯还会把女生送给他的巧克力交给王源处理。

王源也会尽心尽力的把送给王俊凯的情书统统还给那些抱着少女梦的女生。

可是王源不知道最后怎么就变成了见面都困难的陌生人。

只是一个寒假过去了而已。

他和王俊凯就变成了彻头彻尾的陌生人。

那时候王俊凯和王源都没想过会变成这样。

但是如果想的到,大概就不会这么用心了吧。

03

寒假结束后王源有偷偷去王俊凯的班级看过王俊凯。

可是他刚刚到王俊凯班级都后门就听到王俊凯说“不要和我提王源,我跟他不熟。”

那一句话像一桶冰水从王源头顶泼下来,把王源淋得彻头彻尾。

王源在春意正浓的时候感受到了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

王源再也没去找过王俊凯。

直到高一的学弟学妹放了暑假,王源还留在学校里补课的时候王源才听说。

王俊凯三月的时候就收到了来自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正在高声阔谈的男同学有点担心的看了一眼王源。

可对方只是双目空洞无神的发着呆。

那一天老师讲了什么玩王源一句都没听进去。

晚上王源一个人躺在床上,面对着墙壁弓着身子。

王源咬住自己的手不让自己发出声音可是不免还是有些许呜咽从王源口中泄露出去。

王源在发抖。眼角不可抑制地流出生理盐水。

王源觉得仿佛有一双无形的大手握住了他的心脏使得他呼吸困难。

第二天王源顶着一双红肿的眼睛和满脸的冰凉去学校照常上课。

王源开始很认真的学习。

或者说是疯狂的学习。

就连一直以来和他关系好的同学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王源像疯了一样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学习。

高中时代的最后一个寒假。

王源放下了从七月以来从未停过的笔。

王源的托福和SAT的成绩考得挺不错的。王源十一月份的时候申报了王俊凯所在的学校。

王源不确定自己能不能申报成功,如果不成功那就算了。

王源想清楚了,如果这次不行他就参加高考,上了大学再申请留学。

既然王俊凯不愿意为王源留下来,那王源就自己去找他。

04

王源三月底的时候收到了美国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系的全额奖学金入学通知书。

那一天王源刚刚考完二模。

毫不意外的占据了榜首。

王源接到母亲的电话时物理老师正在讲台上挥斥方遒。不顾物理老师眼神的威胁王源拿着手机自顾自的走到了教室外。

电话那头母亲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

王源突然很感慨。

他突然觉得很对不起父母。

浑浑噩噩的过了那么长时间,成绩在中游飘荡了那么久。

可是王源为了一个连见都不肯再见他的人却决定去考一所他以前从来没想过的大学。

后悔么?

王源捂着自己的胸膛问自己。

如果王俊凯真的不愿意见到自己怎么办。

王源靠着墙想了很久。

久到教室内永远啰里吧嗦的物理老师已经讲完了二模的试卷。

下课铃声敲响的一瞬间王源抬起头露出清明的眼睛。

那也要好好感谢王俊凯让我成为现在的自己啊。

为了学校的重点大学升学率王源还是留在本校老老实实的考完了高考才在家里和父母享受最后的能相处的时光。

等王源去了斯坦福大学,就注定和父母相距一万五千公里,和北京相隔十三个时区。

王源看着母亲为他整理好行李,和面前茶几上父亲又为他切的几牙西瓜。

母亲往王源的行李箱里塞了许多到了美国不需要的东西,王源没有阻止,看着母亲帮他把东西一点一点的放进去。王源尽量把面前的西瓜全部吞下肚,最后胀到王源都快吐了才停下。

那个晚上,王源把白天母亲放进去的不需要的行李一点一点的拿出来。

王源想出房门去洗个手。

可是王源听到了从阳台上传来压抑的断断续续的母亲的哭声。

还有父亲的一声又一声冗长的叹息。

王源靠在门背上,没忍住让豆大的泪珠一滴一滴的打在脚背上。

05

学校的公告栏橱窗里贴着王源和王俊凯的照片。

一张是去年王俊凯考入斯坦福大学的照片。

一张是今年王源考入斯坦福大学的照片。

两张照片并排放着。

王源掏出手机拍下来了。

恍恍惚惚想起他和王俊凯,从来没有过合照。

王源在偌大的校园里漫无目的的游荡了半天。

直到背后传来一声中气十足的声音王源才发现校长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身后。

客套着和校长寒暄了半天。

王源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校长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06

王源终于在期待中迎来了开学。

王源只知道王俊凯选的系。可是不知道他选的课是什么课。

开学一个星期,王源从来没有碰到过王俊凯。

王源选的寝室是1B1B(one bedroom one bathroom)一间卧室一间浴室。

大概是受了王俊凯的影响,王源现在养成了独来独往的习惯。

王源自己一个人搬进寝室的时候还在暗骂自己已经过了半年了竟然还是想着王俊凯的习惯。

王源到达迎新舞会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跳舞了。

王源端着饮料拒绝了一个又一个女同学的邀请径直走出了大厅。

王源出了大厅的门就看到了王俊凯。

王俊凯所有的面部表情王源都熟悉得不能再熟悉。

可是王源读不懂王俊凯的眼神。

王俊凯的眼神里除了看到王源的惊讶还包含着太多王源不知道的意思。

王源的动作定住了。直到王俊凯云淡风轻的从王源身边走过的时候王源才反应过来。

那是王俊凯。

是他费尽心思想要追赶的对象。

王俊凯就像烈日,王源就是那个永不停歇追逐太阳的夸父。

尽管结果可能不尽人意,可是王源尝试过了。

可是王源还是不可抑制都难过。

王源在旧金山温暖的九月第一次失了眠。

07

王源为了一个project泡在图书馆已经一周了。

饿了就吃点能量棒,困了就喝咖啡。

有时候因为太过入神而忽略了吃。

所以当胃痛席卷而来的时候王源毫不意外。

只是晕倒之前王源还在想那个他未完成的project。

王源是在医院醒的。

醒的时候窗户旁站着一个男人。一个正在打电话的男人。

王源坐在床上脑袋放空等着男人打完电话。

“醒了?”

王源抬起头看了一眼男人然后木讷的点点头。

“谢谢你。”

“谢我什么?你要谢的不是我,是我室友,他送你来医院的。”那人顿了一下,“不过你那么拼干嘛?身体不要啦?为了一个project你至于么?”

王源对着男人扯了扯苍白的嘴角。然后一字一顿的告诉那人,他要出院。

那人大概是没想到王源会这样要求。喋喋不休说了半天的嘴终于合上了。

还没来得及说不行王源就自己拔了针头,在床头抽了几张卫生纸按住流血的地方一步一步的走出了病房。

王源走到柜台找护士要了纸和笔,把纸和笔递给身后的人。

“电话,我会把钱还给你的。”

王源看着那人写下一串数字,直接从人家手中抽出了纸还穿着病号服就直接走出了医院。

那人看着王源离开的背影,无奈的给他的室友打了个电话。

08

王源回了自己的寝室才想起笔记和其他东西都在图书馆。也不知道救他的人记不记得帮他把东西收好。

叹了一口气,按照自己记忆里的样子把project完成了,然后发送给导师。

王源准备去兼职了。

他一个电子工程系的去帮物理系的写论文。

之后又是一连三天的窝在图书馆里查资料。

帮人写完论文拿到钱之后王源就开始打电话。

对方可能在睡觉,被吵醒了,声音有点不耐烦。

大概是王源的错觉。王源竟然觉得那声音很像王俊凯的声音。

王源看了一眼窗外,才发现现在外面天漆黑一片。

和对方约好了第二天中午在一家中餐馆见面。

09

王源看着那辆闯红灯的车向他开过来的时候王源脑子里出现了王俊凯。王俊凯的一颦一笑,王俊凯的动作,王俊凯的话语。记忆的闸门一瞬间打开,关于王俊凯的记忆一瞬间蜂拥而至。

然后王源就只记得耳边女子的尖叫。

“王源......王源......”

王源能清晰的感觉到有人在叫他。

他觉得这声音像极了记忆里那个人。

不......怎么可能......

他早就已经离开我了啊......

他早就已经抽身逃离了我和他一起打造的小世界啊......

怎么可能是他......

王源躺在病床上,眉头紧皱,双手不安的揪扯着纯白色的床单。

趴在他床边的男人被他的动作惊醒。那人抬起头,露出一双狭长的桃花眼。

那双好看的桃花眼里满是忧伤和痛苦。

那人伸出手抚平王源的眉头,又凑到王源的耳边说着温柔的话安抚王源。

“没事了,乖~”

王源大概是听到了话语里的柔情,紧拽着床单的手也轻轻的放开。

王源醒的时候没想到会看到王俊凯。

那个他日思夜想,拼命追逐的王俊凯。

王源看着王俊凯,王俊凯也看着他。

王源在等着他的身体机能和他的精神一起苏醒。

可是王俊凯接下来的一席话却差点让王源本就混沌的脑袋停止运作。

“王源儿,我喜欢你。大概从你的高中时代就开始喜欢你。可是我害怕,我害怕你知道了之后告诉我这是不对的,所以我逃了。可是王源儿,我突然反应过来。我最怕的不是你讨厌我,而是你永远的离开我。”

10

王俊凯反应过来自己喜欢上王源的时候就是在他高三寒假的时候。

那时候他很害怕。

他害怕王源知道这件事然后告诉他这是错的。他不能这样。

他也害怕他对王源的深情越来越明显,直到有一天会变成所有人都知道。

所以王俊凯决定要逃。

可是王俊凯不管怎么做他都骗不了自己的心。

就算到了美国旧金山他的脑海里依旧是王源。

曾几何时,王源充斥着他全部的生活。

可是现在,王源充斥着他全部的记忆。

所以当王源端着饮料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他看他的眼神里有惊讶,有惊喜,还有......痛苦。

王俊凯想冲上去告诉王源他到底多么想念他。

可是他没有。

他选择了装作云淡风轻的样子从他身边经过。

可是只要王源再仔细一点就能感受到王俊凯经过他身边时狂跳的心脏,和轻微的颤抖。

后来王俊凯看着王源连续一个星期都在图书馆里。

他看到王源晕倒的一瞬间觉得天都要塌了。

把王源送到医院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又拜托自己的室友来照顾王源,还向室友千叮咛万嘱咐的告诉室友不要告诉王源自己的名字王俊凯才安心离开。

王俊凯以为以后再不会有交集。

可是他接到了王源的电话。

王俊凯选择了继续拜托自己的室友。

可是当室友打电话告诉他王源出了车祸的一瞬间王俊凯的脑子是懵的。

他不明白,前一个晚上还生龙活虎的说今天要见面的王源怎么就出了车祸。

他也不明白,他不过只是忘了提醒王源注意安全他怎么就又出事了。

但是当他真的跑到医院看到“手术中”的字样的时候他一颗怦怦跳的心几乎快要停止跳动。

闯红灯的司机坐在旁边,懊恼的用双手撑着自己的头。

如果不是室友拦着,王俊凯就真的要在医院里打人了。

王源的ICU躺了三天。

王俊凯就在ICU外守了三天。

直到王源转入普通病房王俊凯也一直守在王源的身边。

王俊凯想明白了。

就算王源觉得他是错的也没关系。

就算王源指责他也没关系。

他最害怕王源永远的离开啊!

他最希望的是王源的平平安安啊!

11

“王俊凯。你混蛋!”

王源这一句吼出来眼泪就开始哗哗的往下掉。

王俊凯手忙脚乱的想要安慰王源,帮王源擦眼泪的手却被王源推开。

“王俊凯,我也喜欢你啊!”

就在王俊凯心灰意冷之际王源一句话让王俊凯重新充满生机。

“王俊凯,你知道么。校长说我‘少年不是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可是我没有。我真的很难过,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的人不要我了。他在某一天突然就抽身离开了我的世界。既然我留不住他,那我就去找他。可是他却装作不认识我。王俊凯......你就是全天底下最蠢的混蛋!”

王俊凯看着王源止不住的眼泪心疼的把王源往自己怀里揽,任凭泪水打湿他的衣服。

等王源哭完了,王俊凯放开王源,附身吻上那好看的索吻唇。

王源呆呆的任凭王俊凯灵活的舌头在他口腔里捣乱。

王俊凯最后在王源的下嘴唇上不轻不重的咬了一口。

“留个印记,证明这是我的人。”

(∩。˙ω˙。)⊃━♡°.*˙。

——END——

评论(4)
热度(126)
© 刚好是kyo | Powered by LOFTER